(中央社台北10日電)香港交易所今天公布半年報,其中對尚未開通的「深港通」著墨不多。對此,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,「愈來愈沒有消息,證明開通時間愈來愈近。」 中新社報導,港交所上半年財報顯示,由於香港現貨市場及倫敦金屬交易所(LME)商品交易放緩,綜合收入及其他收益為港幣56.3億元,股東應占溢利(淨利潤)29.85億元,分別年減18%及27%。 這份財報對外界預期下半年開通的「深港通」部分著墨不多,僅表示已完成開發及測試所需系統,技術上已準備就緒,只待監管機構批准,即可支援兩地股市互聯互通。 李小加對此表示,不寫不代表不會做,「愈來愈沒有消息,證明開通時間愈來愈近。」 談到下半年港股市場,李小加表示,沒有特別的變化,但也看不到進一步惡化的跡象。此外,市場波動較大會使港交所的衍生性商品逆勢而上。 對於「滬港通」額度即將用盡,李小加說,相信額度不會成為交易障礙。如果「深港通」開通,也會解決這項問題。105081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ernoqsn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