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中央社台北10日電)香港交易所今天公布半年報,其中對尚未開通的「深港通」著墨不多。對此,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,「愈來愈沒有消息,證明開通時間愈來愈近。」 中新社報導,港交所上半年財報顯示,由於香港現貨市場及倫敦金屬交易所(LME)商品交易放緩,綜合收入及其他收益為港幣56.3億元,股東應占溢利(淨利潤)29.85億元,分別年減18%及27%。 這份財報對外界預期下半年開通的「深港通」部分著墨不多,僅表示已完成開發及測試所需系統,技術上已準備就緒,只待監管機構批准,即可支援兩地股市互聯互通。 李小加對此表示,不寫不代表不會做,「愈來愈沒有消息,證明開通時間愈來愈近。」 談到下半年港股市場,李小加表示,沒有特別的變化,但也看不到進一步惡化的跡象。此外,市場波動較大會使港交所的衍生性商品逆勢而上。 對於「滬港通」額度即將用盡,李小加說,相信額度不會成為交易障礙。如果「深港通」開通,也會解決這項問題。1050810

acernoqsn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輛載了40名各國青少年的遊覽車,前一天(9日)行經桃園蘆竹區的榮興橋時,司機說「因為學生要求放音樂,他低頭操作時,沒看到橋上的限高2米5的標誌」,導致遊覽車的車頭迎頭撞上限高桿。多輛救護車和警車聚集在橋端,現場更聚集了多名民眾,遊覽車擋風玻璃碎成一片,車頭幾乎全?,這起意外,也造成車上1名以色列少女受到輕傷送醫。根據了解,他們是來台參加國際青少年夏令營,晚上前往飯店時發生意外,經過警方酒測,肇事的羅姓司機酒測值為0,遊覽車公司也另派車輛,將學生載回學校,結束這場遊覽車驚魂記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acernoqsn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0日電)反避稅條款立法院上會期三讀通過,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預估,最快2018年實施,屆時投資中國大陸的台商及F股上市公司將會是直接受衝擊的族群。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天舉辦「兩岸三地海外投資新紀元-BEPS下的新契機研討會」。 安永董事長王金來表示,台商因應國際化的競爭趨勢,過去發展出「台灣接單、大陸生產」模式,台商透過香港公司,間接投資中國大陸,形成常見的投資架構,台商也因此逐漸壯大;面對當前各種稅制的不斷革新,台商應與時俱進,快速調整經營策略。 安永稅務服務部執業會計師周黎芳指出,反避稅條款上路後,習慣透過境外第三地投資中國大陸的台商及F股上市公司將會是直接受衝擊的族群。 不過,並非全部的反避稅條款都不利台商,周黎芳指出,若台灣母公司的境外控股子公司被視為實質管理處所在台灣時,除有機會適用台灣與各地的租稅協定(議)外,股利匯出扣繳稅款可抵減營業所得稅。 依現行所得稅法規定,境外被投資公司累積盈餘僅於決議分配時,才計入我國營利事業所得額課稅,因此營利事業常藉於低稅負地區(如租稅天堂)成立受控外國公司(Controlled Foreign Company,CFC),將盈餘保留至CFC不分配,規避原本應在我國繳納的稅負,侵蝕我國稅基。1050810

acernoqsn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6里約奧運即將登場,中華代表隊賽前喊出3金2銀1銅目標,舉重項目尤其被視為中華隊大金庫,教練團評估最少可拿下2金甚至3金,其中又以女子選手許淑淨和郭婞淳最被看好,奪金勢在必得。

acernoqsn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日電)潘姓罹癌男子今天開著吉普車停在林園大橋上,疑似跳河尋短,車上留有遺書,經警消出動皮艇沿水域搜尋至傍晚仍無所獲,警方調查,潘男疑因久病厭世又想躲債而跳河。 警方說,上午10時左右,雙園大橋屏東往高雄方向,有民眾目擊1名男子從橋上跳河,高市消防局據報派出3艇橡皮艇、19人沿水域搜尋,截至傍晚仍無所獲,由於天色昏暗,搜救不易,經與家屬協調後,搜救人員暫停搜救,明天上午再繼續搜尋。 警方在橋上發現一輛黑色吉普車,車上留有疑似遺書紙張。警方依該車車號查出車主是為住屏東潮洲的47歲潘姓男子;潘妻接獲警方通知趕赴現場。 潘妻表示,結婚已30幾年,丈夫平常很少在家、愛喝酒,也常在外欠債,金額從新台幣數萬元至10多萬元不等,她已幫丈夫清償好幾次債務。 她又說,潘男前幾天有回家說,「癌症已轉移到肝臟,活不久了」,她懷疑丈夫是因生病及欠債想不開而跳河。 警方呼籲,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再給自己一次機會。請珍惜生命。自殺防治專線(24小時):0800-788-995;生命線:1995。1050802

acernoqsn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日電)26歲李姓男子1年內開車撞死2人,第2次肇事時,還拋棄女友、傷者於不顧而落跑,台灣嘉義地方法院今天判決,兩案合併應執行2年徒刑。 判決書指出,李姓男子今年3月10日清晨4時許,開車載女友自嘉義縣水上鄉往嘉義市方向行駛,在水上鄉台一線275公里處,疑車速過快,撞死51歲賴姓男子。 李姓男子肇事後,拋下女友與傷者,自行逃離現場,遭檢察官簽發拘票拘提,隔天在嘉義市友忠路一處民宅落網。 李姓男子去年4月才在嘉義市撞死1名拾荒老婦,另牽涉毒品案,共被判刑3年9個月,肇事時還在上訴中;李姓男子落網後坦承害怕坐牢而落跑,打電話請友人載他離開。 檢方認為李姓男子1年內駕車撞死2人,且有逃亡事實,顯見極不負責任,聲請羈押,並具體求處有期徒刑5年。 法官認為,李姓男子首次肇事撞死拾荒婦人時,未下車察看、也未報警或留在現場救護;第2次肇事時,見到警消到場才離去,情節輕重有別。 判決書指出,賴姓男子貿然穿越馬路,與李姓男子都有過失,李姓男子事後未積極和解,兩案合併應執行2年徒刑。1050801

acernoqsn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